【麥片食譜】讓同事看到都驚呆的懶人料理- 海陸豪華旗艦版 aka 土豪茶碗蒸


滑滑嫩嫩、鮮味十足的茶碗蒸,絕對是大人小孩的最愛😍
我甚至覺得,要判定一家日式料理點的功夫夠不夠,從茶碗蒸下手準沒錯👌
其實要蒸出光滑 BABY 肌膚、無氣孔、像布丁一樣的茶碗蒸,也是需要一些小撇步的!
想知道祕訣在哪裡嗎?嘿嘿!先賣個關子,讓我們看~下去👐


先來說說要準備那些材料吧!
上次做香菇茶碗蒸,雖然在辦公室獲得一片好評,但……這實在是太普通了(掩面😅😅)
身為一個專業小編,最重要的就是「創新」!
左想右想,決定來做一個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的✨✨「海陸豪華旗艦版aka土豪茶碗蒸」✨✨
每一口都一定要吃到滿滿海鮮!就像是住在海邊!(單押👍我有 FREESTYLE 😎)

一定是最基本的,這個就不用多說啦~
使用鰹魚醬油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它比一般醬油還要鮮,更能夠襯托出海鮮的鮮甜,
不過若是手邊沒有的話,用一般醬油也是 OK 的👌

 

 

海鮮的部分,我是去全聯買綜合海鮮盤,裏頭有蝦子、干貝、花枝、蛤蠣、透抽...
該有的都有,也都已經處理好、切段好了
所以直接使用就可以囉!

 

 

 

因為是即期商品,所以價格很便宜,不過我覺得也算新鮮!
(跟全聯沒 YA 配啦!只是很愛全聯小編?😅😍)
所以如果只是要做兩人份,買這種少量多樣的綜合海鮮盤,會比分開來單買划算 HEN 多喔✌️
不過買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有效期限唷!

蟹肉棒的話,因為它便宜、量也很多,所以我打算把它拿來鋪底
一絲一絲的口感加在茶碗蒸裡也會很搭。
把它剝成好入口大小的細絲

 

 

玉米筍,單純是因為我很愛吃,哈哈哈😋
很喜歡它清脆的口感,加上它的塊頭很大,拿來鋪底的話,我的豪華海鮮們就可以被撐到上面
畢竟是「土豪茶碗蒸」嘛!就是怕別人看不見有多豪華ㄚ!
如圖,把玉米筍切成好入口的大小👌

 

最後,要加在茶碗蒸裡與電鍋裡的開水,分別是 120 c.c 和 50 c.c

 


 

好的~一切就緒,那麼就開始手把手的教學吧!

偷偷說,因為我們是懶人嘛,懶人的中心思想就是能不動腦就不動腦,
所以這邊就算懶得看內文,看圖片也能跟著做,很貼心吧~

 

《STEP1》

將四顆蛋打入適當大小的碗中(要預留加食材與水的空間唷)

 

 

《STEP2》

加入120 C.C 的開水

 

《STEP3》

依個人口味喜好加入適量鰹魚醬油,並將其打散

 

 

《STEP4》

放入切好的玉米筍鋪底

 

《STEP5》

放入蟹肉棒絲,可以用湯匙將它均勻分散在各處

 

《STEP6》

重頭戲來啦!滿滿海鮮就給它霸氣的下去🤑🤑🤑
好好的擺放這些海鮮,會讓完成品看起來更澎湃、更土豪喔!

 

《中場休息喝杯水》

先來欣賞一下偉大的豪華半成品,喝杯水喘口氣😉
看那個顏色和光澤,真的會一瞬間突然跪倒在自己的石榴裙下,叫自己一聲小當家👏

 

 

然後快去把江湖人稱的神鍋WONDER旺德美食鍋拿出來

(購買連結請點我小編真的很推這鍋!)

 

 

這款是我們目前站上熱銷 TOP 1 的美食鍋!
因為價錢真的非常親民,學生族群少買一件衣服就能負擔的起😊
加上導熱速度非!常!快!
又超級省電,平均煮1小時只花2元不到
短短幾分鐘就能美味上桌,又不用洗一堆碗 👌
#有了旺德人人都是小當家

 

 

把華麗半成品放進美食鍋中,BUT!!!人生最重要就是這個 BUT!
記得像這樣,放一支筷子在中間
一開頭我有說,要蒸出 BABY 滑嫩肌膚般的茶碗蒸,是有小撇步的
這邊就大方公開讓你知道啦!

先放一隻筷子再蓋上鍋蓋,讓蒸氣可以冒出來!
這樣蒸出來的蛋上面才不會有孔洞,才會滑嫩嫩地讓人想咬一口😍

最後,再學日劇純愛女主角,對著鍋子說一聲咒語:「一定要好吃唷!拜託了!」

左邊是小火,右邊是大火,超級直覺的操作完全是為我們懶人而生的救星!
不動腦是最高守則😈
紅燈亮起代表開始在煮囉!

 

然後,就可以去耍廢。

畢竟我們身為專業懶人,怎麼能夠為了做料理耗費太多心力呢!

蝦咪?我一集日劇都還沒看完,美食鍋的燈就熄了!

各!位!觀!眾!

土豪茶碗蒸大功告成!

來賓請掌聲鼓勵!

 

看那個鋪的滿滿的海鮮,還有零毛孔的蒸蛋🤓
不敢相信手殘懶人如我也能做出這樣澎湃華麗、上的了檯面的料理
「我的一小步,是全體懶人的一大步。」
手殘重症的我做得到,你一定也可以👌

 

來 ZOOM IN 看一下這位土豪🔎

 

「是什麼樣的茶碗蒸,讓辦公室男女老少都驚呆了!?」

 

拿著它像拿著黃金,土豪蒸蛋真的很沉甸甸,沒在開玩笑👏

真的很犯規,辦公室大家為了吃到它,搶到打架,同事情誼先擺一旁😭

做這個好吃,結果自己吃得最少,真是太哭哭了……

 

 


以上,為大家隆重獻上的是小編的不馬虎懶人料理😏
「海陸旗艦版豪華茶碗蒸aka土豪蒸蛋」
你也來一起試試看當土豪的滋味吧!

打完收工!
想知道小編平常在辦公室都是怎麼變出厲害料理的嗎?
那就快來早餐吃麥片》粉絲團找我們玩吧!

 

作者| Joy
責任編輯|李任翔

 

Instagram 加入早餐吃麥片 instagram 或是看更多網友的 #早餐吃麥片

喜歡,按讚給我們穀粒(嚼嚼)